close

永記虱目魚丸

台南市開山路82之ㄧ號

Tel: 06 222 3325

Hours: 0630-1300

IMG_2205  

永記也是家裡吃了多年的老店了,小時候偶爾和爸媽來,說實在也已經沒什麼印象了,最近聽說常吃米其林餐廳的表姊...會特地搭一大早的高鐵回台南,就是要吃永記,於是我找個時間也來複習囉!

 

這裡的主食就是肉燥飯囉!不喜歡吃肥肉的可以請老闆淋醬汁就好,基本上不會油膩而且非常入味,但我個人就是喜歡吃這樣的肥肉>//<肥肉吃起來也不會有噁心感阿!對了,米飯的部份是粒粒分明的,喜歡吃軟爛飯的男友就不太習慣了...(但相信我,一點都不硬喔)

IMG_2505  

下面這道小菜...想去的人要注意一下,它叫脆腸!不是滷腸唷(等等再貼滷腸)

點菜的時候我雞同鴨講的和老闆娘講了半天,最後送上來的果然和我腦海中的不一樣嗚嗚

重點是這個脆腸吃起來還真是挺怪的...我和男友最後推來推去才把它吃完...

但看看別桌,還真的有人點這個脆腸耶!還是有人覺得好吃吧!?反正它就是非常的...有嚼勁...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囉! IMG_2207  

對拉下面這才是我想要的,它叫滷腸!我想就我討厭脆腸的程度,我應該不會再弄錯了!這個滷腸裡面沒什麼油,很好吃!必點!

IMG_2502  

油豆腐

IMG_2503 

也可以點滷蛋

IMG_2504 

乾的魚皮,也可以點魚皮湯,有好吃的豆瓣醬可以沾!他們家的魚皮和脆腸好像都有用類似太白粉之類的東西下去煎@@

我個人比較不習慣啦...

IMG_2507  

點魚丸湯的話就會送上這碗...有油條、蝦丸、魚丸和脆丸,第一次吃建議點一碗喝喝看,魚丸湯好喝!而且店裡有標示不加味精!

這點就值得嘉許!

IMG_2208   

因為我特別喜歡丸子裡面的脆丸,所以我會選脆丸湯,超喜歡它~~

IMG_2506  

 我和男友來用餐已經一點半了,店裡人還是挺多的,聽說正餐時間不管內用外用,都要抽號碼牌耶!不過這間讓我願意推薦朋友來吃吃看~除了東西好吃以外,用餐環境也蠻乾淨的!要說缺點的話...應該就是沒有供應青菜吧! ><

 

參考文章:

[台南] 總是這般盛況的阿堂鹹粥  

[台南] 鄭記蔥肉餅 好油可是好好吃 

[台南] 台南人吃的蝦捲--黃家蝦捲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