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堂鹹粥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 

電話:06-213-2572

Hours: am5-11 (週末假日營業到較晚...)

IMG_2564  

身為老台南人的我,今天是我第一次吃阿堂鹹粥,主要原因是以前都習慣上學前在家吃「西式養生早餐」...不過再怎麼樣,對從小到大都住在中西區的我,沒來這裡吃過早餐還是很說不過去,所以今天終於帶著男友來朝聖了。

雖然早上經過都能看到這裡生意很好!不久前還發現店面往兩旁擴張了...不過第一次來的我們兩位,還是被以下的盛況震懾住了

IMG_2554  

沒錯...我們實在不該挑星期天早上,大家剛好睡飽的十點鐘來這裡><就連好不容易找到位子的我們,坐下才得知還要等半個小時才能上粥喔!

不過既然都來了...就等吧QQ菜單如下

*就我google其他食記的結果,很明顯的是漲價了

IMG_2550    

幸好我們有點蝦仁飯和配菜,比較早上來,讓沒吃早餐的男友先墊墊胃,不然等那碗粥還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

蝦仁飯偏比較清淡,早上吃剛剛好。

IMG_2553

男友點了煎魚腸,但店員跑來問我們要不要換魚皮,可能是太忙了吧@@ 配上薑絲沾豆瓣醬還蠻好吃的,挺新鮮!

IMG_2552   

吃完蝦仁飯和魚皮之後的半小時,真是又渴又無聊...我就派男友去對面買我們都喜歡的下大道青草茶&蓮藕茶

ps:一直以為我會不會不敢喝蓮藕茶,就像我不愛冬瓜茶一樣,但事實發現喝起來還蠻親切的,是我想太多了XD

IMG_2562  

終於粥來了,我們點的是綜合魚粥&土托(奇怪我找不到字)魚粥,但送上來的結果發現兩碗好像都是綜合?可能是店員太忙弄錯了吧!

IMG_2560 

IMG_2561  

不得不說配料真的很豐富!每一口都吃的到很多魚,不只魚新鮮,湯頭也沒有感覺到之前聽說味素很重的情況@@(我是對味素相當敏感的人啊,多了一些就會開始頭痛了orz) 總而言之很真材實料,但也沒有到讓我會想再排隊這麼久來吃的程度,畢竟還是喜歡悠閒的享用週末早餐啊!沒吃過的人還是可以來體驗看看囉!

 

參考文章:

[台南] 永記虱目魚丸 

[台南] 鄭記蔥肉餅 好油可是好好吃 

[台南] 太陽堂 紅豆牛奶霜 

[台南]小豪洲沙茶爐 中山路旗艦店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