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椿食堂

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92號(近維仁皮膚科、斜對面是樹有風咖啡)

06-2232598 (可訂購便當,$100/個)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17:00~21:00 週一公休

IMG_4915

 近半年開幕的小椿食堂,一直想來試試看,到這兩天才總算和家人一起去用餐,店裡生意很不錯,客人進進出出的,不管是店內環境,或是吧台的開放式料理區都非常乾淨,吃起飯來很舒服,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愜意的用餐。

IMG_4901  

冷豆腐,吃起來有點像蒸蛋,好吃!很特別的一道而且份量不小,應該是店家自製的,很有誠意! 

IMG_4903

 醃洋蔥,份量比照片看起來的多!不嗆,應該有用冰水泡過,好吃。

IMG_4905  

 鮭魚卵手捲,有包飯和一點芥末,其實是上了兩份鮭魚卵手捲+一份海膽手捲,但我才剛拿起相機...就只剩我自己的鮭魚卵手捲了=_= 用料比圖片多一些,吃到中間還有,爸媽覺得這個價格很實在。 

IMG_4906  

生魚握壽司,我不吃生魚片所以沒有心得!不過爸媽對魚的新鮮度算是蠻挑剔的,他們說不錯應該還可以。

IMG_4907  

本來點了醃章魚,結果上了章魚沙拉,不過就算了,因為這個章魚也很好吃耶!有點鹹鹹的,口感也很棒,我想他們的醃章魚應該也不錯喔!我本來不喜歡這種沙拉的,送上來還嫌惡的看著它呵呵,但下次還要點章魚系列,好吃好吃!

 IMG_4908  

炒烏龍麵,也ok,吃過的也都不差就沒有太突出了,青菜蠻多的,口味偏清淡應該沒有加味素,旁邊有七味粉可以加。

IMG_4911  

炸蝦壽司,跟別家比蝦肉不算很多,不過整個吃起來也還不錯。

IMG_4912  

鮭魚卵和蝦壽司,新鮮度算很夠

IMG_4913 

IMG_4914    

爸媽年輕的時候在日本住過幾年,這段期間也使他們往後的生活習慣、飲食喜好等等,受到日本文化相當大的影響,回台南居住後幾乎沒有這種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店能收服他們的心,主要是台南的家庭日式料理,通常在調理過程中整合台式口味,同時環境也吵雜、不夠衛生,但這次在小椿用餐完,爸媽一致表示「下次再來吃!」,我也認為這個cp值對我而言是很值得的!推薦給大家囉!

(價位可參考最上面菜單,這次三人都單點,共消費940,吃很撐!)

 

參考文章

 

[台南] 日式拉麵 麵屋列 

[台南] 花月嵐拉麵 [冬季限定]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