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豪洲沙茶爐

台南市中山路111號

06-2204164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w-chou.com/find-food.html

IMG_1681

 老台南人應該都知道台南市有兩間有名的沙茶爐火鍋,一間是「新榕江」,另外就是這間小豪洲,兩間各有擁護者,我爸媽喜歡新榕江的沙茶醬,所以只要和家人一起都是吃新榕江,但如果只有我和男友,我們都會選小豪洲,基本上湯頭差異不大,都是加上爆過的蝦米和扁魚,這是台南傳統火鍋的料理方式,湯頭比較鹹,但我們都喜歡偶爾嘗試一下這種懷舊的古早味,好吃又下飯!我們會選小豪洲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它的店面比較新且乾淨!這間中山店裡面更是寬敞明亮喔!

點菜方式是依照人數選鍋底,分為豬肉鍋和牛肉鍋,通常兩個人去吃只要一人份的鍋底($300)就夠了,不過附帶一提的是,五個人也只需要三人份(約$600)的鍋底,這部份店員會依情況給你建議。

IMG_1682  

下面這是一人份「鍋底」會附上的菜:一盤高麗菜、一盤綜合、還有忘記拍的金針菇

IMG_1920  

通常我們兩個人來吃的話,還會再加點高麗菜、金針菇、綜合魚丸、冬粉或是凍豆腐,這樣的量足夠我們吃到很撐還有剩了,這樣的話總共消費是約五百,當然你有點肉類的話會比較貴,但因為我不太吃肉,鍋底的肉量潘先生吃就綽綽有餘拉!

喔對了!潘先生覺得他們家的牛肉很好吃,很有嚼勁!

剛下鍋的火鍋...yummy

IMG_1684  

小豪洲自製沙茶醬,不夠還可以自助取用,也有蔥蒜、辣椒供你自己調味!吃過小豪洲沙茶醬後,就不再買牛頭牌沙茶醬了

IMG_1683  

參考文章:

[台南] 鄉野碳燒羊肉爐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